close





!耳朵膽小者 請慎入!!



有在聽東洋音樂的知道這位嗎?

如果說我心中 清新派的女王是綺貞的話

這位就是我心中的  重口味女王 XD


椎 名 林 檎 (Shena Ringo){#emotions_dlg.emotion_heart} 


我的重口味女王,會拿鞭子的那種{#emotions_dlg.emotion_009}


1987年11月25日出生 

1994~1996年間開始出現在各種比賽中

1997年到英國學了二個月的音樂

1998年回國後被當時的EMI簽下  發行單曲  正式出道


最早一張『幸福論』  還有之後我比較熟悉的『歌舞伎町の女王』

以及『ここでキスして』(在這裡親吻)

以個人名義出輯了有 4張專輯 11張單曲


而我認識她,是今年的事而已 ^^"

在電視上看到音樂台播了這首讓我驚豔的『この世の限り』

(2007年發行)


*前面18秒是沒有聲音的哦!不要以為喇叭壞掉嘍!XD

第一次聽到的感覺就像 平淡的重覆生活中

突然被抓去丟在了一個如夢境般的遊樂園

旋轉木馬、皇冠般眩目的遊行、踩高蹺小丑、魔術師……


....I will make a song for you
  
    nothing too old, and nothing too new
 
    sing to the light of day

    You'll smile for me, we'll be happy that way』


一切都是這麼的有趣,而我們都笑著!



檎是個很前衛的創作型歌手,所有詞曲都是自已包辦

她的嗓音十分的特別,特別到我姐覺得她很吵
{#emotions_dlg.emotion_b06}

 
雖然一開始一直是以個人的名義發單曲及專輯

但在後來 2004年 組成了「東京事變」樂團

也慢慢開始出現其它團員們的創作


卦一下,聽說東京事變團員換過了幾次

離團的成員暗示 椎名林檎 在音樂上支配性格太強

對於音樂一手掌握的程度  是其它團員完全無法加入自已的意見



以上只是小八卦 ^^ 來源忘了 也不知道準確性

不過非常的林檎風啊!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


她的作品會運用大量的漢字

雖然對我這個看的懂漢字的人來說 應該是要很ok

不過,林檎寫的詞  一貫的就是一個抽象難懂

就算看著中文翻譯歌詞  也是頭上滿滿的問號


而且常常出現很多連貫性又有意思的小遊戲

像是 某首歌詞 它真正的意境 是要整首歌 倒過來唱 才會懂

或是 這首歌的某個部份  是和另外某張單曲相對襯

說到對襯  林檎似乎很久以前就開始玩著「對襯」的遊戲 

但是對我這個林檎中毒初期者來說 這些還太難理解


在日本,甚至還有人出書來解讀林檎女王 XD

↓林檎アレルギ
ー 、林檎コンプレックス椎名林檎的解体新書 及
    椎名林檎 Vs Jポップ 


 

我說這也太酷了吧 ^0^


近期呢!有看電影應該知道

時尚女攝影師 蜷川實花執導的『惡女花魁』

它的配樂就是交由林檎來操刀



這首 ギャンブル (Gamble) 配上電影預告

花魁走著花魁道出場 非常的有氣勢啊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2}


2005年 東京事變 Dynamite Tour 巡迴演唱會DVD 是我超愛的

十分沉迷+中毒很深 椎名林檎的音樂



這是Dynamite out DVD 中的一段「遭難」

冷冷的表情 十足的女王樣

馬上拜倒在她的魅力 被捲入林檎旋渦中!{#emotions_dlg.emotion_021}

 

話說! 林檎=ringo=蘋果   呵呵!是我的同類呢!

而她也正好寫了蘋果之歌 ^^『りんごのうた』

放上二個版本

『りんごのうた』演唱會版@Daynamite Out DVD




『りんごのうた』唱片版(這個MV好像是NHK另外做的~~非官方版)
 

 

 
今年剛好是林檎出道第十週年了!也辦了大型的演唱會

不知道哪一天女王才要來台灣展威力啊  {#emotions_dlg.emotion_heart}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