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麵包機也有1年多了吧?

每個週末都會做一次  一週份的吐司來當早餐吃

可是每次想說要幫它拍個照 老是忘了

那麼…來看一下吧~~~~我的寶貝麵包機



今天做的是馬吉茹幫我update的食譜「紅豆抹茶」口味

這種機器就是懶人用 (笑)

以前都是自已手擀麵糰,雖然很有成就感,可是也擀到快瘋掉

現在有了這個超級懶人機,只要把材料依照 水先粉後

丟丟丟 丟進機器裡  按下設定按鍵

3個小時後 就有熱呼呼的吐司可以享用了!



我現在也喜歡用這台來幫我揉麵糰

再拿出來加工做成西點小麵包

上次加工出來的克林姆麵包賣相好也好吃  

可是我家喜歡鹹口味多   下次的做蔥麵包好了!!


看著我可愛的小綠麵糰在機器裡快速的轉動著

拍下來的感覺還真像綠色龍捲風呢

揉出來的麵糰看起來還挺不錯的



只要先算好時間 在第二次揉麵完成後放入蜜紅豆

如果很懶的話 也可以一開始就加啦!

只是最後紅豆可能會碎光光在吐司裡 ^^"



放入蜜紅豆後,接著就不要理它

來去看電視、打電腦、聊天、洗澡……

你愛幹麼就幹麼~~~~?!

可愛的麵糰會自已開心的在機器裡發酵、烘烤



快要變成姚明的的麵糰  都快高到蓋頂了 ^0^

看時間,也快完成了!



「嗶~~~~」 的聲音響起

熱呼呼的抹茶紅豆吐司出爐了

躺著照一張 ~~ 呵呵



接觸到機器的部份顏色都比較深

我紅豆沒有放很多,而且紅豆沒有被拌的很進去

所以大部份都在吐司表面

我想下次可以在第一次揉麵就放進去

那麼…站著照一張吧!



開始切片……

不過我切片的技術沒有老爸好

所以歪來歪去的 ~"~  破壞美感



接下來一連串的剖面show

完全為了滿足自已的拍照慾~~~呵呵







好的~~~~結束~~呵呵

請睡到一半起床的老姐幫忙扒開小綠

彈性十足哦!



呵呵呵~~~~~

呵呵呵~~~~~

被我切醜醜的抺茶吐司 就可以開動了!

放冷了就可以冰在冰箱裡

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  到電鍋裡蒸一下  就又軟Q軟Q嘍!

加個荷包蛋、火腿  再來杯牛奶

早晨就是讓你想上天堂的愉快了!



蛋、火腿 跟牛奶請自行想像

今天晚上太晚做了,3個小時出爐就已經凌晨12點了(笑)

吃了一下覺得紅豆量可以再多一點

抹茶粉因為買的味道比較濃  所以可以少放一些


那麼…今天就這樣!

好綠的一篇文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